English

民航、公路盘点今年春运

2001-02-23 来源:光明日报 经文 我有话说

今年春运期间,全国民航共发送旅客714.1万人次,比去年同期707.4万人增加1%;客座利用率为54.4%,比去年提高2.5个百分点。全国公路发送旅客15.25亿人次,创历史新高,比去年同期增长5.1%。

据了解,今年春运期间,全国民航共执行航班83277班,比上年同期增长11.4%;主要航班增长为支线小机型飞机增加较多。其中,春节黄金周七天共发送旅客133.9万人,比去年同期增加7.4万人,增长5.8%。

春运期间,全国交通部门共组织投放大中型客车58.9万辆,公路客运量比春运预测的14.95亿人次超过0.3亿人次,是近几年春运客运量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。其中,北京、天津、四川等地客运量增长都在10%以上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